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赡养老人个税抵扣,信息造假怎么办?

   日期:2019-01-20     浏览:561565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后子女赡养老人支出可以抵扣个税,但如何申请抵扣成为近期热点。  根据规定,纳税人赡养年满60岁父母的支出,独生子女可按
 社保1

      今后子女赡养老人支出可以抵扣个税,但如何申请抵扣成为近期热点。

  根据规定,纳税人赡养年满60岁父母的支出,独生子女可按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非独生子女可由其与兄弟姐妹分摊每月2000的扣除额度,每人分摊的额度不能超过每月1000元。

  需要注意的是,被赡养人包括子女均已去世的年满60岁的祖父母、外祖父母,但不包括配偶的父母。

  有人提出极端假设情形,4个兄弟姐妹分别在4个城市,各自申报自己为独生子女,要求享受每月2000元的扣除,造假信息能否核查?

  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要填报老人的身份信息,如果一个老人的身份信息在税务系统数据库中由不同的纳税人以独生子女的身份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是可以被筛查出来的。纳税人要对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如果弄虚作假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另外,申请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不但需要填写被赡养人的信息,还要填写共同赡养人的信息,如果分摊信息不符合规定后台系统可以筛选甄别,通过数据核对可以实现有效的税收监管。

  “在电子税务时代,信息会说话。”北京大学教授刘怡表示,此次个税改革为便利纳税人,尽可能不增加申报负担,但前提是纳税人要诚信申报,改革将加快诚信社会建设。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