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疫情发生以后,会影响到今年的社会平均工资吗?

   日期:2020-03-06     浏览:28    评论:0    
核心提示:疫情发生以后,会不会直接影响到今年的社会平均工资。最近有很多小伙伴提出这样的问题,那么这个问题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大家,绝
疫情发生以后,会不会直接影响到今年的社会平均工资。最近有很多小伙伴提出这样的问题,那么这个问题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大家,绝对是不会影响到今年的社会平均工资的。因为今年所公布的社会平均工资是去年的全社会的平均工资,而且去年还发生了一个变化,就是他实际上采用了,非私营企业和私营企业加权全口径的计算方式,来确定的我们社会平均工资。
 
所以今年还依然会延续这样的方式,来确定社会平均工资,而且毕竟是采用整个2019年全年的这样的一个计算标准来计算的,并且采用的是2019年全年的社会平均工资,所以说并不会影响到今年的社会平均工资。可能今年2020年出现了一定的波动,尤其是很多企业单位没有复工复产,所以说在经济方面会有一定的影响,那么也就会影响到全社会的平台。
 
疫情发生以后,会影响到今年的社会平均工资吗?
 
但是今年的社会平均工资是针对于明年有一定的影响,所以说今年我们无论是社保交费也好,还是计算退休金的待遇也好,都会不受到任何的影响。那么至于明年,如果说明年有退休的人社会平均工资发生了降低,包括社保的缴费也发生了降低以后,只是针对于明年会出现小幅的波动,但是我相信整个影响也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因为毕竟这个疫情发生的时间,它也仅仅只有一两个月的时间,而且很多企业在3月份开始都已经逐步的复工。所以说虽然对自己有一定的影响,但我认为影响应该不是很大,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你所在地区上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6000元,那么可能到了明年多少会受影响,可能也会维持在5800元左右,所以说即便影响社会平均工资也只能够微乎其微的影响,它,不可能完全降低我们社会平均工资的。
 
疫情发生以后,会影响到今年的社会平均工资吗?
 
因为毕竟我们的经济基础在这里,虽然说有很多企业单位由于自己的经营不善导致破产的情况出现,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企业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来扶持,是可以坚持下来的,最终可以回到正规的生产岗位上,最终也可以恢复自己的生产经营,所以说社会平均工资整体上来讲不会受到太大的波动和影响。因为毕竟疫情发生的时间也并不是很长,尤其是湖北省以外的地区,那么基本上都是全面恢复了复工生产。
 
所以说想要影响到这个社会的平均工资是很困难的,而且再加上每一年经济总量都是在不断的增长的,我认为只不过可能在经济总量增长这一方面有所减缓而已,但是整体上来看依然它还是一个正增长的态势。所以说我们的社会平均工资应该不会降低只会增长,只不过增长的这个幅度可能会小一些而已。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