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月退休工资2000元,会生活得怎么样?

   日期:2019-10-11     浏览:24    评论:0    
核心提示:最近,有一位老年网友询问,月退休工资2000元,是什么水平?生活过得怎么样?  对此,社保专家表示,2018年全国月退休工资水平
月退休工资2000元,会生活得怎么样?

最近,有一位老年网友询问,月退休工资2000元,是什么水平?生活过得怎么样?
 
  对此,社保专家表示,2018年全国月退休工资水平在2800元,月退休工资2000元,在目前这个物价水平仅够维持基本温饱,比较适合于生活要求不高的老人,这样的工资水平离开小康还有较大距离。
 
  而我们认为,月退休工资在2000元,比较适合在农村或三四线城市生活,那里空气和食物新鲜,开销也不大,如果到一二线城市去生活,日子恐怕会过得捉襟见肘。
 
  首先,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最低工资标准都在2300元/月左右。显然,养老金月收入只有2000元,这在一线城市的高物价之下,生活会很艰难的。
 
  同时,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企业退休人员的月薪多数在4000-5000元,月薪2000元只及一线城市企业退休人员收入的一半。
 
  而且,近期物价上涨很快,尤其是猪肉价格涨至25-30元/斤,而且蔬菜、鸡蛋都在涨价。这给退休金不高的老年人生活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即生活质量下降。
 
月退休工资2000元,会生活得怎么样?
 
  再者,即使不跟一线城市的收入相比,与其他省份月退休工资,也要比月退休工资2000元要高出一些。
 
  再举几个例子,湖南的月平均养老金水平是2371元,陕西月人均养老金水平是2853元,河北月平均养老金是2639元,黑龙江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2500多元,内蒙古人均养老金2613元。显然,即使与其他省份的平均退休工资相比,2000元退休工资收入也是比较低的。
 
  最后,养老金2000元是属于基本勉强够开支的水平,这是要在个人身体健康,享受医保,消费习惯节俭一点,可能还会有点节余。如果个人身体不好,没有医疗报销,消费习惯也比较大手大脚,那么,靠这些钱养老就青黄不接了。
 
月退休工资2000元,会生活得怎么样?
 
  我们建议,如果55至60岁刚退休时,养老金只拿2000元,这点收入一旦生病是不够开销的。还可以去创下业或兼份职,多积攒点资金以备更好养老,而如果是70岁以上老年人拿这2000元收入,那年轻时应该有一点积蓄,如果有几十万积蓄补贴这2000元的日常开销,那日子还是可以过得去的。
 
  当然,也有老年人觉得收入少一点关系不大,最主要是活得开心。北京有一位老年朋友説他有9000多元退休金,而且还住在市区有70平方米的住房,喜欢文学、喜欢音乐、喜欢美食、喜欢书法绘画、喜欢下棋、还会弹吉他。但是,他因为单身一人而不觉得有多快乐。
 
  显然,收入多少只是决定你是否幸福的一个因素。如果只有钱,其他一切都没有,那晚年生活也是会黯然失色的。
 
月退休工资2000元,会生活得怎么样?
 
  拿月薪2000元退休工资会生活得怎样?这个工资收入既不能与全国各省的平均养老金相比,更不能与四个一线城市的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相比,同时,物价水平也在上涨,如果没有其他收入进行补充,日子过得还是比较清苦的。
 
  希望我们国家每年在给退休职工加薪的同时,应该采取“限高和托底”,就是限制高收入退休工资的增长,适当向低收入群体倾斜,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让他们的晚年过得更加幸福。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