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实物抵工资酬劳违法吗

   日期:2019-09-21     浏览:19    评论:0    
核心提示:工资是劳动者获得的劳动报酬的主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用人单位不可以将福利约定在工资中,也不可以将发放的福利折算成工资的
实物抵工资酬劳违法吗

工资是劳动者获得的劳动报酬的主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用人单位不可以将福利约定在工资中,也不可以将发放的福利折算成工资的一部分。
 
工资的组成成份
 
工资是指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为用人单位付出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依据的约定,以货币形式支付给劳动者的劳动报酬。
 
一般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以及在患病、工伤、、婚、等特殊情况下,按计时工资标准或计时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资。
 
工资是劳动者获得的劳动报酬的主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我国《》第50条规定,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因此支付工资用人单位一般须按月直接向职工支付,只能采用货币形式支付,不得以实物形式支付。
 
职工福利有法规定
 
职工个人福利则未必按月支付,且可采用报销、实物等方式支付。目前国家规定企业须为职工提供的福利待遇很少,由用人单位自行决定向职工提供的企业内部福利待遇更多。
 
在劳动法律关系中,人们所说的福利是指“职工福利”,或称“员工福利”。职工福利一般是指用人单位根据国家规定及自身情况,通过建立各种补贴制度和举办集体、福利事业,解决职工个人难以解决的生活困难,方便、改善职工生活,保证职工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的一种社会福利。劳动部《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规定:“单位支付给劳动者个人的社会保险福利费用,如丧葬抚恤救济费、生活困难补助费、补贴等”不属于工资范围。因此,用人单位不可以将福利约定在工资中,也不可以将发放的福利折算成工资的一部分。
 
一些企业为员工发放服装属于福利,不能列入工资项目中。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