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事业单位职工退休后退出工会会员,会影响养老金吗?

   日期:2021-06-23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事业单位职工退休以后,假如自己选择退出单位的工会会员,是否会影响到自己养老保险金的待遇呢?我们说这个是不会影响的,因为养
事业单位职工退休以后,假如自己选择退出单位的工会会员,是否会影响到自己养老保险金的待遇呢?我们说这个是不会影响的,因为养老保险金的待遇,跟所谓工会会员的身份,两者之间毫无必然联系性,所以说并不会影响到我们养老保险金的待遇。但是做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以后,事实上他还能够得到原工作单位的一些福利待遇,例如说工会的会费。
 
这一个工会的会费尽管说自己退休以后和所属的工作单位早已解除了劳动合同,但由于你还属于工会会员的身份,因此退休以后仍然是能够相应得到相关的退休福利,这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我们做为退休人员来说,相比在职员工可能从领取到的待遇水平上会少一部分,有一些单位执行的规定是,在职员工依照全额发放,退休员工按照一半发放或者是说1/3发放,便是这样的1个待遇水平。
 
事业单位职工退休后退出工会会员,会影响养老金吗?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尽管不会影响到我们养老保险金的待遇,事实上针对我们退休以后总体的收入待遇还是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毕竟你能够享受到原工作单位的工会会费,那麼你退出这一个会员以后肯定就没法去享受了,尽管说沒有影响养老保险金,但事实上自己真实的收入还是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的。
 
实际上这个问题不仅仅是,体现在机关事业单位,或者是说你从公务员单位退休,许多国有企业单位的退休职工,也会出现类似的问题。做为国有企业单位,许多都是有这一个所谓的工会那麼大部分正式在编人员都会正常地去加入到这一个所谓的工会里边去,所以说每一个人都是工会会员身份,就算是退休以后,那麼工会会员它事实上是沒有退出来,所以说仍然是可以享受到,工会所发放的一些福利。
 
但是当你退出这一个工会会员以后,实际上就不再享受任何的福利待遇了,所以说针对我们来说,实际上你选择不退出对自己来说可能更为有利一些,毕竟可以额外享受到一部分福利,尽管说这一个钱1年可能也没有多少钱,有一些单位可能发放几百元钱,有一些单位可能是一两千元钱。但毕竟这一个钱,是自己实实在在可以取得手里边的。因此我们是沒有必要选择退出的。
 
当然现在国有企业单位这边。许多都实行了这一个所谓的社区化管理,实际上社区化管理最主要的1个目地便是要完全脱离跟自己原工作单位之间的联系,当中就包含这一个工会会员的身份,所以说国有企业单位这边并不是说你自己不想退出工会会员身份,而是自动退出,因此将来可能是,不能够享受到工会所发放的一些福利待遇。但是机关事业单位假如说沒有自动退出这样的问题,那麼实际上我们完全沒有,自己主动去选择退出的必要性。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