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由社保发放养老金,还能得到原单位福利吗?

   日期:2021-02-22     浏览:13    评论:0    
核心提示: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之后养老保险金的待遇由社保部门来发放,那麼这类状况下还能够得到原工作单位的福利吗?有关这个问题有相应
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之后养老保险金的待遇由社保部门来发放,那麼这类状况下还能够得到原工作单位的福利吗?有关这个问题有相应的规定明确表明,之后仍然是可以正常享有到员工工作单位的福利,因为事业编制人员他毕竟和企业单位的退休人员是不同的,特别是从民营企业和私营企业单位退休之后,近乎就跟自己的原工作单位脱钩管理了,因此 不再享有任何福利待遇。
 
但是我们机关事业编制人员是可以正常享有到相应的福利待遇,只不过退休人员享有的福利待遇相比在职人员的福利待遇相对而言要少一些,它是根据相应的比例来进行发放的,而且机关事业单位都是有离退休管理中心,专门针对于这一些退休人群来设定相应的一些福利发放,例如说工会奖励,包含一些精神文明奖,综合安全治理奖等等之类的,都是可以正常享有,可能相比在职期间要稍微低一些,仅此而已。
 
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由社保发放养老金,还能得到原单位福利吗?

我们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从二零一四年10月份之后开始参加机关养老保险,那麼从本质上是解决了,之前沒有去交纳养老保险的问题,之后是须要正常去交纳社保,而且5险1金五险两金,都是须要和我们企业单位在职职工一样,同时去交纳相应的待遇,那麼之后享有到养老保险金的待遇,也自然而然会由社保部门来进行发放。
 
只不过这单单是针对他们退休之后,养老保险金的待遇作出了相应的改变,事实上针对他们自己本身享有到原单位的一些福利,沒有任何的变化,仍然是可以正常享有而且有相应的规定,是可以接着享有,所以说从这一点上明确表明,那麼我们退休之后,享有原单位的福利是沒有任何的问题。
 
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由社保发放养老金,还能得到原单位福利吗?

当然之后是否会发生改变呢?我觉得可能会出现相应的可能性。它的可能性关键就来自于近两年不停地在改革国有企业单位退休人员社区化管理,根据这一点可以说明之前的国有企业单位,那麼也都是设定离退休管理中心,做为国企单位的退休人员都能够享有到原单位的一些福利待遇,但是之后根据社区化管理之后,那麼这一些国企退休人员便不能够享有到原单位的福利待遇,因此 根据这样的改革,那麼是否是之后可以借鉴到事业单位之中去,我们不知道的,但是我觉得有这样的可能性。
 
但起码今天看来,那麼在未来若干年的时间段内,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包含公务员的退休人员仍然是可以享有到自己原单位的一些福利待遇,这是毫无疑问的,所以说大家也没必要去过度地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毕竟能享有,对自己来讲总是经济上会有更多的收入。那麼就算今后改革,那麼也是之后的事情,我们沒有必要去想得太远,事实上过好眼下的对我们就足够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