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自由职业者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可以分成两个地方缴纳吗?

   日期:2020-06-12     浏览:6    评论:0    
核心提示: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跟医疗保险,能够 分別在2个地方缴纳吗?我们说这个是不能够 的。是因为本身无论你做为灵活就业人员也罢
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跟医疗保险,能够 分別在2个地方缴纳吗?我们说这个是不能够 的。是因为本身无论你做为灵活就业人员也罢,或是做为企业在职职工也罢,那麼在交纳社保的过程中,只可以是唯一的选择1个地方来进行缴纳。是不能够挑选分別2个不一样的地方缴纳,即使是你自个想挑选,但是在现实缴费的过程中,第2个地方是不会接纳你的社保交费申请的,当然也不会给你开立相对应的社保交费账户。
 
自由职业者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可以分成两个地方缴纳吗?

我们做为灵活就业人员而言,通常状况下也只可以是在自个的户籍所在地建立灵活,就业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账户,随后挑选进行缴纳,当然在缴纳的过程中是分別缴纳,是因为养老保险账户和医疗保险账户,是2个独立的账户,两者之间是沒有任何的关联性的。并且我们在挑选交费的过程中,也能够单一的单单只挑选其中的1种保险来进行参保,比如说你单一的挑选,职工养老保险来进行参保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所以说养老保险跟医疗保险必需同步在同一个地方交费,这个是不容置疑,当然在交费的过程中是能够 分別挑选其中的某1种保险来参保,这个没有问题,只不过通常状况下我们都挑选建立职工养老保险,在这样的基础上,当然你能够自己去考虑是不挑选职工医疗保险,是因为有些人他也许 沒有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能够 去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都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是企业在职员工,那麼你的这个工作所在地只能唯一是一个地方,你不可能同步跟2家工作单位建立劳动合同,事实上这样的1种建立劳动合同的方式是1种无效的方式跟第二家企业建立劳动的合同,属于无效的合同,所以说你也不可能在2个地方,来进行参加自个的医疗保险或者养老保险。我们只可以是唯一的地方来参保,那麼在参保的过程中,当然你自己挑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本人建议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或是要进行同步参保。
 
自由职业者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可以分成两个地方缴纳吗?

这样一来对自个而言才算是最高的获益。是因为未来你不但是能够 享有到养老金的,待遇此外,还能够享有到退休医保的待遇,针对自己而言是比较非常好的挑选。那麼假如说你单一的只建立了职工养老保险,沒有建立职工医疗保险,未来就没法享有到医保的退休待遇,那麼你的医疗保险的报销也就不可以通过医保来进行,只可以自付来全额支出,或是说你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享有到的报销比例是很低的水平,并且居民医疗保险也不会建立本人医保账户,所以说自个的医疗成本相对是很多的,那麼同步去参加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针对自个而言是最高的收益。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