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事业单位的职业年金,对我们个人有什么好处?

   日期:2020-04-14     浏览:31    评论:0    
核心提示:事业单位是有职业年金的,其实我们企业单位也是有类似的福利待遇,但是不叫做职业年金,而是被称之为企业年金。那么这个企业年金
事业单位是有职业年金的,其实我们企业单位也是有类似的福利待遇,但是不叫做职业年金,而是被称之为企业年金。那么这个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通常情况下一般指的就是补充养老保险的待遇,也就是说我们退休之后是可以额外的增加一部分养老金的收入,也被称之为是补充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你拥有了职业年金,那么就可以多增加一部分退休的时间。
 
一般情况下,作为正式在编的事业编制人员,包括公务员人员,那么都是有职业年金的待遇的。从2014年10月份以后,事业编制人员开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同时,就给他们建立了职业年金的制度,那么拥有了职业年金就可以获得一份补充养老金的待遇,实际上自己养老金的一个总收入没有受到根本性的影响。
 
事业单位的职业年金,对我们个人有什么好处?
 
所以拥有职业年金对于自己来说是很重要的,当然对于那些虽然说我们在事业单位工作,但是没有事业单位编制的编外工作人员。这部分群体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建立这些年金的,他可能只通过自己所在的工作单位建立五险社保的待遇,但是不包括职业年金的待遇,拥有职业年金的待遇通常被称之为是五险两金。其中是一个住房公积金,另外一个就是职业年金。
 
当然我们在找企业单位工作的同时,那么只要是这个企业单位拥有五险两金,一般情况下都涵盖了企业年金,所以说就会拥有补充性的养老保险。当然这个补充性的养老保险,所谓的职业年金和企业年金不是受到劳动合同法的明确约束和保护的,也就是说你所到的企业单位有职业年金和没有职业年金,都不会受到法律的约束,他没有任何的强制性,只有社保当中的五险才会明确受到劳动合同法和社会保险法的保护,职业年金和企业年金是不受劳动合同法的约束的。
 
所以很多人没有职业年金也就是很正常的了,拥有职业年金意味着,自己将来是可以获得一份补充养老金的待遇,职业年金的扣费标准是个人承担4%,所在的单位承担8%,那么这12%的缴费比例全额进入到个人账户,最终按月发放养老金待遇,当然职业年金还可以选择在退休之前一次性领取相关的待遇,所以说企业单位既然给我们承担了8%,那么我们还是相当受益的。
 
事业单位的职业年金,对我们个人有什么好处?
 
参加一份职业年金或者是企业年金,是非常不错的一种结果,因为毕竟可以增加自己退休以后的实际收入,不论你是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也好,还是一次性领取也好,都是属于自己实实在在的收益,但是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说你离开原有的工作单位去到新的工作单位,没有了职业年金或者企业年金,可能就会影响到自己将来的收入,所以在换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慎重选择。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