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同样参加15年的社保,个人缴费和企业缴费,退休金会有差别吗?

   日期:2019-11-09     浏览:20    评论:0    
核心提示:同样缴纳15年的社保,那么个人缴费和企业缴费退休之后,退休金的差别会大吗?如果个人缴费和企业缴费退休之后,退休金会有一定的
同样缴纳15年的社保,那么个人缴费和企业缴费退休之后,退休金的差别会大吗?如果个人缴费和企业缴费退休之后,退休金会有一定的差别,那么它主要体现在个人所参保的养老保险,可能和企业单位所参保的养老保险不是同一类养老保险,这样的话才会形成一定的差距。
 
如果是企业单位参保养老保险的话,那么只能够选择职工养老保险来进行参保,是不能够选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来参保的,所以说企业单位退休享受到的都是属于职工养老金的范畴。而作为个人参保的话,他可以自由地选择职工养老保险,也可以选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但是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他们二者之间的差距实际上是很大的.
 
同样参加15年的社保,个人缴费和企业缴费,退休金会有差别吗?
 
所以如果说个人所参加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那么就没有必要和企业在职职工相比较了,因为毕竟是有很大的差距,本身所参保的养老保险也是不同的性质,所以最终计算养老金的待遇也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其实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他的缴费水平也是相对比较低的,每一年也只有几百块钱,所以说最终退休之后所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可能也只有几百块钱,甚至是不会超过500块钱。
 
我们企业在职职工或者说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群体,他们所参加的养老保险每一年的交费,甚至是高达1万元,作为灵活就业的个人来参保自己的职工养老保险,按照比较高的缴费标准来缴费的话,甚至每年两三万元都是很有可能的,所以说这个职工养老保险最终所享受到职工养老金的待遇都是比较高的.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个人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加的职工养老保险,和我们企业在职职工所参加的职工养老保险,他们二者之间是完全一致的,是没有任何差距的.如果两个人之间拥有相同的法定退休年龄,拥有相同的累计缴费年限,并且拥有每一年相同的平均缴费指数,那么这样的话,他们二者在退休之后所获得的退休金是完全一致的。
 
同样参加15年的社保,个人缴费和企业缴费,退休金会有差别吗?
 
是在很多条件下,实际上是很难保证两个人拥有完全一致的参保条件,所以说最终所获得退休金的待遇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差距,但是这个差距并不是体现在自己,是不是企业在职职工或者说是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保的,而主要体现在的是自己的参保条件上可能出现有哪些偏差,所以最终导致自己养老金的待遇。
 
所以自己无论是灵活就业的个人还是企业的在职职工,那么对于自己所参保的职工养老保险,只要是在参保条件一致下,那么实际上最终所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是完全一致的,是没有区别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