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职工医保缴纳25年时间太长,如果缴纳居民医疗保险合适吗?

   日期:2019-11-06     浏览:35    评论:0    
核心提示:职工医疗保险需要缴纳25年时间,有些人觉得太长,那么如果换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个问题我认为是不能够相提并论的,因为城乡居
职工医疗保险需要缴纳25年时间,有些人觉得太长,那么如果换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个问题我认为是不能够相提并论的,因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我们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二者之间的差距实际上是非常大的,并且他们的缴费水平包括最终的报销比例,也是有一个很明显的差距。所以我认为如果你之前一直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并且有一定的累计缴费年限,那么就不用换成居民医疗保险来进行参保了。
 
因为这个居民医疗保险,他是不享受医保的退休待遇的,如果说你放弃职工医疗保险的参保,那么也就等同于你之前若干年以来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就相当于是一个作废的状态,今后也不再享受到职工医保的退休待遇,所以说这一点对于已经参保过职工医保的个人来说是不划算的,所以也不要轻易的去放弃职工医保的缴费,转而去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职工医保缴纳25年时间太长,如果缴纳居民医疗保险合适吗?
 
因为这个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它主要面对的人群是城市里没有工作单位的人员和广大农村地区的群众,因为这部分人群它的收入水平相对来说是比较偏低的,所以说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比较合适的,因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水平,每年仅仅只需要两三百块钱,就可以完成全年的医疗费用的交纳,比起我们的职工医疗保险来确实是要低了不少。
 
所以它更适合于这类人群,因为这类人群它本身没有职工医保的缴费年限,所以说从初始开始一直参加,就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比较合适的。虽然说最后不享受医保的退休待遇,但是我们依然是可以享受到50%左右的报销比例,所以说这个50%的报销比例也是能够有效地减轻我们的医疗成本和医疗负担的。
 
当然我们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个人一般情况下是针对于有工作单位的人群,因为所到的工作单位都会根据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主动的给自己的员工购买一份职工医疗保险,当然还有职工养老保险,那么这样一来的话,职工医疗保险它是可以累积缴费年限的,当你拥有一定的缴费年限,一般情况下在十几年以上的人群尽量就不要放弃这个职工医保的待遇了,那么选择继续参保,职工医保累计缴费年限达到25周年,并且具备法定退休年龄都可以享受到医保的退休待遇。
 
职工医保缴纳25年时间太长,如果缴纳居民医疗保险合适吗?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退休待遇对于与我们来说,意味着终身可以免费享受医保的报销,是不再需要交纳任何的费用,同时个人医保卡当中还会产生相应的账户余额,那么这个余额是可以去药店买药或者是门诊就医结算的,这一点都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所不具备的,那么我们如果已经参保了职工医疗保险,就不要去选择居民医疗保险来参保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