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一人可以交两份社保吗?

   日期:2019-10-29     浏览:49    评论:0    
核心提示:现在,社保能够说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在日常生活中,通常会出现工作变化造成不同的城市交纳俩份社保的情况。那麼,一人能
现在,社保能够说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在日常生活中,通常会出现工作变化造成不同的城市交纳俩份社保的情况。那麼,一人能够交俩份社保吗?一起交俩份社保都有什么后果呢?接下来小编带大伙儿一块儿看一下。

一人可以交两份社保吗?
 
法律规定社保一人能交俩份吗?
 
依据有关法律规定,现在并没有禁止个人在俩个不同的的城市一起缴纳社保的法律规定,但社保系统只会认可1个社保账号。因此缴纳社保,最好是在长期工作居住的城市,退休之后,把社保转移回老家就可以了,现在社保和医保都是能够全国各地转移的。
 
1个人交俩份社保后果
 
依据我国有关的法律法规的法律规定,居民是不能够一起交纳俩份社保的。只不过国家也法律规定,一人虽说只能在1个城市只能有一个社保账户,只不过在全国各地范围之内能够一起拥有几个社保账户,只不过只会有一个账户是属于交费状态。

一人可以交两份社保吗?
 
举例说明
 
张某户口在重庆,二零一五年在重庆工作有一个社保账户,二零一七年到上海工作,在上海也缴纳社保,二零一八年又到山东工作也有1个社保账户,这是国家允许的,但一起只会有一个账户处在交费状态。或者说二零一八年要是仍在重庆的社保账户里交费,另外俩个城市的账户就必需是封存状态,要是一起交费,国家在计算退休金的那时候也只会按照1个账户计费,另外俩个账户是不记入退休金计算的,并且你也只会享受1份社保的待遇。
 
以上这些內容便是小编为大伙儿整理的有关一人交俩份社保的后果,及其有关的內容了,希望能帮上大伙儿。虽说从结果来说,一人交俩份社保并没什么严重的后果,只不过在小编来看,这根本是没必要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