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如果在失业以后,会去领失业金吗?

   日期:2019-10-23     浏览:17    评论:0    
核心提示:如果在失业以后,你会去领取失业金吗?对于这个问题,首先我相信很多人在失业以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失业金的待遇,自己能不能
如果在失业以后,你会去领取失业金吗?对于这个问题,首先我相信很多人在失业以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失业金的待遇,自己能不能能够领取到失业金的待遇,因为领取失业金的待遇就意味着在失业期间还能够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所以说这就是我们第一时间会想到领取失业金这样的一个问题。
 
但是领取失业金它是有一定的前提条件的,并不是说你自己失去工作单位了,就可以领取失业金,如果说你自己是主动提出离职,那么这种情况就属属于个人离开工作单位,所以说这种个人离开工作单位的情形,是不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的,是不可以享受失业金的待遇。
 
如果在失业以后,会去领失业金吗?
 
除非你是企业单方面解除你的劳动合同。也就是说因单位原因造成离开工作单位的情形,那么是符合享受失业金条件的,所以说你如果符合这样的一个条件,那么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就可以完全享受到失业金的待遇,当然在领取失业金待遇的时候还需要同时具备另外一个条件,就是正常参加了失业保险,只有参加失业保险之后,那么才可以享受到失业金的待遇。
 
一般情况下参保一周年以上就可以享受的失业金待遇了,当然如果说你仅仅只参保了一周年的失业保险,那么最长领取失业金的期限是不会超过三个月,如果说你的这个失业金参保了10周年以上,那么你就可以领取最长不超过24个月失业金的待遇。所以说失业金的待遇还跟我们失业保险的缴费期限有一个正比的关系。
 
而且一个人终身可以领取三次失业金的待遇,也就是说当你第1次失业以后,那么你可以领取失业金,你重新就业之后,又在所在的工作单位工作了若干年的时间,并且缴纳了失业保险,然后又造成了二次失业,那么这种情况下还是继续的可以领取失业金的待遇,一生中一共可以领取三次失业金的待遇。说比如你之前享受了一次失业金,那么二次失业之后,依然可以享受到失业金的待遇,这一点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如果在失业以后,会去领失业金吗?
 
只不过就是第2次领取失业金的待遇,要根据你第2次就业以后所参保的失业保险的期限来决定,比方说你第2次就业以后又参保了10年以上的失业保险,那么你依然可以继续享受24个月失业金待遇的最长领取期限。而且在领取失业金的过程中,那么我们的职工医疗保险都是由失业金来代为交纳的,在这个时间段内自己是无需来缴纳职工医疗保险的,并且还可以享受到医保的报销待遇。
 
所以说失业金的领取对我们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只不过就是如果你不符合这样的条件的话,那么很明显是没有办法来领取的,当然在领取失业金的过程中,如果直接实现了就业的话,那么失业金的待遇同时也会被停止发放。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