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如果在两个不同的省份都缴纳了社保15年,那么最终在哪里退休呢

   日期:2019-10-11     浏览:71    评论:0    
核心提示:如果在两个不同的省份都交纳了社保15年,最终可以在哪里选择退休呢?这个问题根据我们国家属地化原则的划分,实际上你在任何一个
如果在两个不同的省份都交纳了社保15年,最终可以在哪里选择退休呢?这个问题根据我们国家属地化原则的划分,实际上你在任何一个缴费超过10年的地区,都可以来选择办理退休,享受该地区养老金的待遇。
 
但是并不是说你在每一个地区,都是可以自由地选择退休,首先我们还要保证另外一个前提条件,就是说你自己的社保关系,看看在哪个地区,而且你能不能将自己的社保关系转移到自己曾经参保过10年的地区,如果说你转移不过去,那么基本上是不可以在这个地区来办理退休的,因为你连社保关系都没有,那么你怎么能够在这个地区来办理退休呢?
 
如果在两个不同的省份都缴纳了社保15年,那么最终在哪里退休呢
 
所以很明显在两个地区以上来参保,15年的话,那么基本上是在自己社保关系所在地区,才能够正常的办理退休。也就是说。我们在后一个地区参保缴费也达到了10年以上,甚至是15年以上,那么并且你的社保关系保留在该地区,那么最终如果你有意愿选择在这个地区办理退休,那么就是符合办理退休的条件,就可以享受这个地区的退休金待遇,并且享受这个地区的医保退休待遇。
 
所以我们在办理退休的时候,尽量还是要选择自己的长期居住地来办理退休,为什么呢?因为自己的长期居住地相对来说在看病就医方面是比较便利的,一方面能够在自己退休所在地实现,完全所有的医疗机构都能够看病就医,实现医保的报销待遇,另外一个方面个人医保卡的个人账户,也是可以实现在本地区正常的使用,所以说相对是比较方便的。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就是说选择在不同的地区办理退休,那么不同的地区所对应的社会平均工资是有所不同的,所以说最终你养老金的待遇也是会有一定的偏差的,比方说一个人在一线城市办理退休和一个人在五线城市办理退休,那么所获得退休金的待遇,在参保条件相同的前提条件下,那么他们的退休金肯定会有一定的差异,他的差异主要就来源于所在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所以说经济越发达的地区相对应的退休金也就会更高一些。
 
如果在两个不同的省份都缴纳了社保15年,那么最终在哪里退休呢
 
那么对于我们参加过若干个城市的人员,如果自己的累计缴费年限都没有达到10周年的话。这种情况下就只能够回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去办理退休,这也是我们国家属地化原则的规定。因为你在任意一个地区累计参保年限都没有达到10周年,所以说都不符合条件,但是你的累计缴费年限满足15年的要求的话,那么就可以办理退休,只不过就是办理退休的地点,只能够回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才能够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户籍所在地退休金的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