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大城市的退休金待遇和小城市的退休金待遇,会不会有区别?

   日期:2019-09-30     浏览:83    评论:0    
核心提示:大城市的退休金待遇跟小城镇的退休金待遇有什么区别吗?实际上这个大城市和小城镇之间的退休金待遇还是会有一定的区别的,它的区
大城市的退休金待遇跟小城镇的退休金待遇有什么区别吗?实际上这个大城市和小城镇之间的退休金待遇还是会有一定的区别的,它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所在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是有所不同的,因为不同的城市,它所对应的社会平均工资还是略微有所差异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比方说在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地区这样的一线城市,如果缴纳自己的社保待遇,并且能够选择在这样的地区来办理,退休的话,那么相对应的所获得的退休金待遇是比较高的,因为本身他们在这样的地区参加工作,所交纳的社保的待遇相对来说就是比较高的,所以说退休之后所获得的退休金的待遇也是比较高的。
 
大城市的退休金待遇和小城市的退休金待遇,会不会有区别?
 
但是如果自己在一个四线城市,甚至是五线小城市来参加社保,那么我们参加社保的这个待遇水平相对就是比较低的,因为本身它的社会平均工资这样的一个指标条件是比较低的,所以说参加社保的待遇也是比较低的,那么自然而然,最终所获得退休金的待遇也并不是很高!所以说不同的城市退休那么所获得的退休金肯定是有所差距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尽量还是要选择在一些较大的城市来选择办理退休的一个根本原因,当然有的人可能在一个地区工作了不到10年的时间,这种情况下是不具备在这样的地区来办理退休的,如果说你在一线城市工作年限没有达到10年,那么最终在办理退休的时候。还是需要回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才能够办理退休,如果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是一个四线城市或者是一个五线小城市的话,那么所获得的退休证待遇肯定是比较低的。
 
因为在办理退休之前所计算退休金,它有一个重要的条件,这个条件主要就是上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所以说不同地区所对应的上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所以说既然会出现这样的一个差距,那么我们所获得退休金的待遇肯定也是有所偏差的。
 
当然你在一个大城市参保缴费年限没有满足,10周年的条件那么很明显就不能够在大城市来办理退休了,所以说这种情况下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可能会得到一定的损失。所以我们在参保交费的过程中,尽量要满足在一个地区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0周年,并且最终能够保留在这个地区的社保关系,那么这样一来的话,就可以选择在这样的一个地区来办理退休,享受该地区的养老金的待遇。
 
大城市的退休金待遇和小城市的退休金待遇,会不会有区别?
 
不但可以享受该地区养老金的待遇,同时还可以享受该地区退休医保的待遇,因为一些大的城市它的这个医疗资源相对来说是比较优质的,所以说你还可以享受这个地区优质的医疗资源,对自己来说是有一个好处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