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2019社保新政策已发布,大家注意了!

   日期:2019-05-14     浏览:30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就是社会保险,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五险一金,也是国家规定用人单位必须为员工缴纳的,费用有公司和个人共同承担,公司承担大
社保就是社会保险,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五险一金”,也是国家规定用人单位必须为员工缴纳的,费用有公司和个人共同承担,公司承担大部分,个人承担小部分,五险一金就是住房公积金和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个人缴纳社保可以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2019年1月1日社保新政策正式实施,下面小服来说说这次社保的改革。
 
2019社保新政策已发布,大家注意了!
 
1、社保由税务局来统一征收,在今年1月1日后,社保缴费由税务局来管理,社保的制度以及缴费程序会更加清晰明了。
 
2、社保办理转移变容易,换工作后,社保都需要办理转移,如果是同一个城市可以直接缴纳,工作换城市后办理转移会很麻烦,新政策出来后,可以在全国的社保平台上查看到个人的缴费情况,不用再到处跑办理转移手续了。
 
2019社保新政策已发布,大家注意了!
 
3、办理社保更加容易,我们在办理社保时需要提供的资料很多,个人办理需要提供失业证明,新政策实施后,可以直接在社保共享平台上审核。
 
4、建立社保黑名单,今年新政策建立了社保黑名单,如果有企业不为职工购买社保、不遵守社保制度、伪造个人信息参保等,都会纳入社保黑名单。
 
2019社保新政策已发布,大家注意了!
 
2019年社保缴费新政策
 
2019年社保缴纳需要到税务局去缴纳,如果是个人购买社保,可以购买的社保有三种,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公司办理社保需要在社保局开户,可以直接在绑定的银行账户进行社保缴费。
 
2019社保新政策已发布,大家注意了!
 
社会平均工资上涨了,新政策出来后,2019年社保缴费的标准也有所上涨,上涨的幅度在5%左右,若是个人办理社保,缴纳费用由个人全额承担,会增加一点经济压力;若为公司购买社保,费用需要公司和个人同行承担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